• 2019年春季学期第五周食谱

    时间:2019/03/22 16:11:00  来源:   作者:   
         星期
    餐次        
    星期一(2019-03-25) 星期二(2019-03-26) 星期三(2019-03-27) 星期四(2019-03-28) 星期五(2019-03-29)
    菜谱 菜谱 菜谱 菜谱 菜谱
    早餐 仟吉提子排包 卤鹌鹑蛋 开洋馄饨 鲜奶蛋糕 番茄鸡蛋面
    红豆黑米粥 双色馒头 紫菜大骨汤 小米粥 大骨汤
      牛奶麦片粥      
    午餐 香芋烧排骨 土豆咖喱鸡块 西芹腐竹烧肉 木耳炒肉片 莴笋炒肉片
    素炒三色丝 香菇菜心 菠菜炒蛋 醋溜土豆丝 西兰花炒小香干
    海带肉丝汤 冬瓜排骨汤 筒子骨炖湖藕汤 萝卜草鸡汤 菜秧粉丝汤
    香米软饭 黑米饭 香米软饭 香米软饭 香米软饭
    午点 海苔酥脆薄饼 甜玉米棒 火龙果 红枣枸杞沙琪玛 水晶富士苹果
    牛奶 豆奶 牛奶 光明酸奶 南山纯牛奶

    一、本周食谱营养分析:

    1、本周期内食品种类:68种。

    2、本周期DRIs占比分析:

    1)热量占比:93.77%,蛋白质占比:108.92%,脂肪占比:98.85%,碳水化合物占比:89.64%

    2)维生素占比分析:维生素A:97.99%,维生素B1:132.86%,维生素B2:128.21%,维生素C:85.38%

    3)矿物质占比分析:钙:80.03%,铁:133.72%,锌:75.14%

    3、三大营养素占比分析:

    蛋白质:15.6%,脂肪:31.21%,碳水化合物:53.19%

    二、温馨提示各位家长朋友,春天是孩子生长发育较快的一个季节,家长在安排孩子的饮食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保证钙质的充足供应

    春天是孩子长个的好季节,孩子长高主要是骨骼发育的结果。骨的主要成分是钙。含钙丰富的食物有牛奶、肉类、虾皮、芝麻、海带等。不能让孩子多吃糖、巧克力、甜饮料,因为里面含有较多的磷酸盐,能阻碍钙在体内吸收代谢。

    2.多补充维生素 C

    维生素C能提高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对孩子的身体有很重要的作用。尽量多吃些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柑橘、苹果、西红柿、青菜、大枣等。

    3.多吃粗粮、杂粮有好处

    粗粮、杂粮能给人体补充微量元素、各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可以多食用粗、杂粮,如玉米、小米、山芋、干豆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