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垃圾分类我知道

    时间:2019/11/15 18:45:00  来源:   作者:刘娴真   

      为进一步提高班级幼儿对于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班级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垃圾分类我知道”的主题活动。

      班级家园栏粘贴“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垃圾桶处设置引人注目的“垃圾分类”标语。为了更好地激发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我们将垃圾分类教育延伸到了家庭,开展了亲子垃圾分类记录表填写。从家中常见的垃圾着手分类,能更好地了解各类垃圾的特点,打好学习垃圾分类方法的基础。根据班级特色制定课程计划,将“垃圾分类”融入到美术课堂,通过观看图片、幼儿讲故事等途径,明确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掌握分类的基本知识。引导孩子通过绘画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的方法。通过对有关垃圾知识的了解及垃圾分类绘画创作,真正体现了教育内容要贴近幼儿的生活,同时又具有一定挑战性,有利于幼儿动手动脑。 

      此次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孩子们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