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鼠迎新 欢庆童年”——期末汇报活动

    时间:2020/01/02 19:35:00  来源:   作者:刘娴真   
      又到了每学期期末最重要的汇报活动。为了创设新年的的班级氛围及舞台环境,活动前老师进行了新年班级环境创设。通过吊、贴等方法将彩色的窗花、拉花、灯笼等装饰在主题墙、黑板、教室空中等位置。气球创设的新年喜庆环境第二天便给了宝贝们一个巨大的惊喜,也充分调动了孩子们表演的积极性。
      为了凸显我园园本特色,此次活动编排了分享阅读绘本的话剧表演,我们特意挑选了《聪明的小鸡》、《大跳龙》这两本故事情节生动有趣的绘本进行表演,让家长们感受到分享阅读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认知更能丰富孩子们的情感体验,能大胆通过表演展示自己的所学所获。本学期更换了“多元整合渗透式”新教材,为了让家长感受到新颖的教学内容,我们结合班级音乐特色选择了《邦锦梅朵宁吉莫拉》、《中国功夫》这两首具有新教材“感受与体验”“创造与表达”为特色的重点歌曲,以表演唱的方式进行展示,得到了家长的好评及认可。由于活动场地有限,孩子们的队形较为集中紧凑,站在队伍后面的小朋友难以被观众席看到。为了让每个小朋友都有站在舞台前面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们在表演中设计了队形的变换。通过顺时针转换,让后排的孩子们走到前排来,每个孩子都有站在第一排的机会,这样不仅让家长能更好关注到自己的宝贝,感受到老师的用心,更让孩子们相信自己的能力,敢于大胆站在舞台上。
      本次活动不仅在不同方面展示了园本特色、班级特色,也让家长看到了园方以及老师的用心,在温馨有爱的氛围中感受到了自己孩子的成长!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我们开学啦!

    下一篇:中国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