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变了,心却还热~

    时间:2019/11/29 18:16:00  来源:   作者:张典   

      冬季锻炼,由于肌肉不断收缩,呼吸加快,新陈代谢旺盛,身体产生的热量增加。同时还增强了大脑皮层的兴奋性,使体温调节中枢灵敏、准确地调节体温,提高人们的御寒能力。所以,坚持冬季锻炼的人,抗寒能力比一般人增强8-10倍。

      冬季锻炼,还可以加快血液循坏,增加了大脑氧气的供应量,这对消除大脑长期工作带来的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都有积极的作用。 

      幼儿冬季锻炼好处很多,冬季锻炼的项目也很多。室外体育运动可以促进肺功能的发育,增加肺活量,增强呼吸道的防御能力。因此,应该鼓励孩子多去户外环境中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对体温的调节功能,提高他们的御寒能力。专家推荐的锻炼方案是:每周锻炼5天,每天1小时,项目以中长跑为主,辅以球类、跳绳等利于为儿童所接受的项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