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起来学习穿裤子!

    时间:2019/12/12 13:19:00  来源:   作者:张典   

      幼儿穿裤子绝对是一门学问,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掌握好要领,不然不仅教不好孩子,而且会把自己搞得很累。到底该怎么教幼儿穿裤子呢?一般来说,孩子的裤子有两种款式,一种是宽松的牛仔裤还有一种是女孩子穿的裤袜。两种裤子相同,但是难易不一样,孩子掌握的也不一样。

      教幼儿穿裤子跟教幼儿穿套头衫有些相似,就是要先教孩子认清前、后、里、外,要告诉他们衣服各部分的显著差别,比如说,漂亮的图案是在裤子的前面,屁股那块大大松松的就是后面等等。

      在教具体的穿法时可以先让孩子将裤子面朝上整齐地放在床上,然后把一只脚伸出裤管,再把另一只脚伸出裤管,最后站起来把裤腰往上提一提再把裤管理一理。

      孩子刚开始学穿衣穿裤是一个特别困难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孩子可定会犯各种小差错,比如说扣子扣错扣眼了、裤子穿反了等等,这个时候父母千万不能嘲笑孩子,以免打击孩子的积极性和自信心。而且父母最好也不要马上帮孩子把穿错的衣服调整过来,而是要让孩子感觉到不舒服,然后再引导孩子自己去调整、更正。另外,在宝宝学穿衣时,父母一定要有耐心而且要多表扬孩子、鼓励孩子,以此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进一步学习的愿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