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字品牌之班级特色活动——制作冰糖雪梨!

    时间:2022/10/17 16:56:00  来源:   作者:   

      寒露为一年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五个节气。寒露节气,一般是从每年的10月7日前后开始,到10月22日前后结束。进入寒露,冷空气明显,昼夜温差较大,并且秋燥明显。

      10月8日中一班的老师将节气教育与劳动课程相结合,带孩子们制作了冰糖雪梨。

      首先老师进行了节气教育,孩子们了解了寒露的含义和习俗。接着认识食材,了解食材功效,以及制作流程讲解。瞧,孩子们一个个听得多认真呀!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轮到小朋友们上场了,洗梨、切梨、投放食材、护送“冰糖雪梨”去给厨房阿姨熬煮,样样都能做得很好,并且充满兴趣。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冰糖雪梨”出锅咯,看上去真是色、香、味俱全!

    image.png

      我们开吃啦!自己制作的“冰糖雪梨”真是又甜又美味。老师说多吃冰糖雪梨就不会咳嗽了,我要把它吃光光。

    image.png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寒露节气,在活动中尝试自己动手制作、也在实践中体会着劳动的快乐、收获了品尝自己劳动成果的喜悦,享受和同伴共同合作的乐趣。也激发了孩子们尊重劳动者的情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