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转转——七彩太阳伞

    时间:2017/04/14 12:31:00  来源:   作者:刘佳睿   

    户外活动的时候,小朋友可喜欢玩太阳伞啦,为了让孩子爱上户外活动,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教师带领小朋友一起去户外玩太阳伞。 

    瞧,孩子们分散站在太阳伞的周围,每人选择了一个自己喜欢的颜色,紧紧抓住太阳伞的边缘,在老师的口令下上下抖动着太阳伞,五彩斑斓的颜色瞬间跳起了舞,真像海浪翻滚的景象,孩子们看到了开心地笑着、跳着。 

    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围着太阳伞转呀转,一起拉着太阳伞转转转,拉着太阳伞举起来,好开心啊!开始时教师引导孩子们观察太阳伞的颜色;在教师出示的颜色上爬一爬,然后让孩子们玩游戏《海浪船》,引导小朋友分散站在太阳伞外面,拉起太阳伞用力上下抖动伞面,模拟海浪翻腾的情景。并启发孩子们根据“起风了”“风大了”“风停了”等音乐指令抖动太阳伞;组织幼儿放松运动:风停了,宝宝围着太阳伞跳舞;宝宝拉着太阳伞跑出场地结束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学习的激情更好了,也学习到尝试跟随音乐抖动太阳伞,感受太阳伞的色彩及玩太阳伞的乐趣了。一声令下,赶紧把太阳伞按在地上,做成一个蒙古包,不要让里面的空气逃出去……玩累了,孩子们就躺在太阳伞上休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