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拆装圆珠笔

    时间:2018/04/24 09:38:00  来源:   作者:彭雷   
        今天的科学活动"拆装圆珠笔"以圆珠笔为学习材料,引导小朋友对其进行细致观察和比较,区别其异同,通过对圆珠笔属性的分析,可以提高小朋友分析事物的能力。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先从外观,颜色,大小等特征对自己带来的笔进行了介绍。对于拆装,小朋友从未接触,但其实笔的结构比较简单,各部件拆装方便,这种“技术性”活动能很好地满足孩子们操作性学习的需要,且容易取得成功。在操作中,小朋友又发现,有的圆珠笔是固定不能拆的,有的笔除了笔帽、弹簧、笔芯以外,还有一些小零件,如果有一步装反了,就无法组装回去。还有的实在是装不好,在老师指导步骤以后,笔尖和弹簧处需要的手部力量掌握不好,没法压下弹簧,也没有组装成功。不管成功与否,整个活动过程小朋友探索,观察,讨论,兴趣盎然。别看一只小小的圆珠笔,可对小朋友对操作步骤的意识性和目的性以及排序思维方式有很大的帮助,也培养了小朋友不怕困难,细心操作的能力。遗憾的是有的小朋友没有带笔,可以以后有空在家里让他们试一试。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书破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