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益智垒高欢乐多

    时间:2018/05/25 15:58:00  来源:   作者:彭雷   

      这周的区域活动中益智区里的垒高迎来了一位小朋友,平常鲜少有人来玩垒高,因为这是一个需要耐心的区域。稍有偏差就会瞬间崩塌,玩家的心理也会遭遇过山车般的体验,在这周史浩轩小朋友选择了这个项目,老师也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看看他能坚持垒多高。

      只见他拿出杯子摆成一排,继续往上叠加杯子,直到杯子只剩两个了,他拿出了泡沫板,这时候垒高的杯子出现了摇晃的现象,果然,当他再往上加杯子时重量发生了倾斜,所有杯子都塌了!老师鼓励他,可以再来一次,找到原因,重新调整。

        这一次他检查仔细,知道找相同高度的杯子摆成一排,高度统一才好搭建,接下来果然顺利多了,垒到差不多有他人那么高了,他很满足的笑了。

    在一个简单的游戏中孩子能获得的不只是游戏带来的快感,更多的是隐性知识,在更大程度上促进了孩子身心和谐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