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筷子夹夹夹

    时间:2017/04/28 12:32:00  来源:   作者:刘娟   

      每天孩子们都能接触到筷子,对筷子的作用孩子们也都知道是用来吃饭的。可能现在父母觉得孩子还小,所以在家里有的孩子还用勺子吃饭,这无意举动已成了习惯。所以在猜谜时:“两兄弟,一样长,酸甜苦辣它先尝。”有的孩子猜是勺子,然后我提示是平时吃饭要用到的,有的孩子才想到是筷子。好像对筷子的概念有点模糊。也或许是我在平时做的不够,让孩子猜谜的游戏做甚少,所以他们还不会猜谜。但不管怎样,通过今天的活动,要让孩子们能够灵活运用筷子,知道筷子除了用于吃饭,还可以夹东西,玩游戏。

       首先,要让孩子们掌握正确拿筷子的方法:“大拇指,食指,中指夹住一根筷子,然后无名指,大拇指的底部夹住一根筷子,小手指自然弯曲。”孩子们听得很仔细,自然第一步也掌握得甚好,所以在夹布饺子时,孩子们玩得游刃有余。也为第二个环节,夹弹珠和花生米作辅垫。

       在第二个环节活动准备中要求放一些大的东西让小朋友们夹,但在活动准备时,我没有放那些大的,我觉得大得太容易夹,孩子没有挑战性,所以每一张桌子上,放了一些弹珠和孩子们自己带来的花生米,大大加大了难度。而事实证明,孩子们个个另我刮目相看,夹花生米的时候,个个都能夹出来,有的孩子能夹七八颗,就是在夹弹珠的时候,有点难度,毕竟弹珠很圆滑,稍微力度不到位,就夹不出来。在这一关中我还是很佩服孩子们的。

       由于时间的关系,第三关筷子对对碰时,孩子们玩得不是很尽兴,看得出来孩子们对这一关集体游戏还是很感兴趣的,集体游戏时,孩子们热情高涨,可惜玩了一局,就草草结束了。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掌握了正确使用筷子的方法,筷子来自于实际生活,我们中班的小朋友每天都会用到筷子吃饭。在游戏中努力促进幼儿主动性、独立性、创造性的发展。在活动中,我创设了民主、宽松、动态的教育环境,给予孩子自由发挥、大胆尝试的广阔空间,让孩子了解发现筷子的多种用途,激发孩子主动学习使用筷子的兴趣。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跳蚤市场

    下一篇:折纸小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