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蚕宝宝

    时间:2017/05/17 09:08:00  来源:   作者:刘娟   

         生命是伟大的,生命是可爱的。地球是因为生命的存在而变得生机勃勃,地球也因为生命的存在而变得喧器不已。在不断的生命轮回过程中,有的生命逐渐消亡了,有的生命却得以延续。

      当第一次看到蚕宝宝,孩子们跟我的表情都是一样的:像小青虫,有点肉麻。因为没有饲养经验,曹老师向其他老师请教了很多,然后回来传达给孩子们。孩子每天不停地给蚕宝宝喂桑叶,他们逐步关心起这些“小可爱”了,甚至有个别幼儿回家在路上寻找桑叶,并将叶子采来给蚕宝宝吃。孩子们说,一个多星期观察下来,发现只要给蚕宝宝一放桑叶,它们就不停地吃,一天要吃很多,从不见它们休息,难道蚕宝宝就不会吃“撑”了吗?十来天以后,蚕宝宝长大了很多,身体胖嘟嘟的,可爱多了。终于有一天,细心的孩子发现有的蚕宝宝开始吐丝了,并将自己的身体“包裹”起来,很有趣的是有的孩子说“蚕宝宝编蜘蛛网了”。每个星期,蚕宝宝都有不同的变化,直至今日,我们养的蚕宝宝都成功地变成了飞蛾,还有几只飞蛾产下了卵。孩子们亲眼目睹了蚕宝宝的一生。

      所以,本次曹老师就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科学活动蚕宝宝,讲述了蚕宝宝的一生,和孩子们共同探讨,观察,一起爱上这些小生命。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孕妇”宝宝

    下一篇:运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