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孩好还是女孩好

    时间:2017/05/25 09:26:00  来源:   作者:刘娟   
        本周我们开展了一场男孩好还是女孩好的辩论赛。首先播放课件,提供两组图片, 引导幼儿发现男女性别表象的差异(穿着、发型、喜好等不同),然后展示一些小朋友们喜欢的东西的图片,但是男孩和女孩喜欢的东西有时候是不一样的哦!我们一起来猜一猜。(出示图片,问这是谁喜欢的)将幼儿分成男生女生两组,觉得做男孩子好的为蓝队,认为做女孩好的为红队。教师宣布辩论赛题目:男孩好还是女孩好。教师宣布辩论赛的规则:各选手要相互尊重对方,别人在发言时要认真倾听。鼓励幼儿畅所欲言,展现各自的性别个性,并能认可自我、悦纳自我。教师在黑板上记录每一队陈述的理由。经过激烈的辩论,蓝队认为当男孩好,因为他们觉得男孩(坚强、勇敢、力气大等),红队认为当女孩好,因为女孩(漂亮、文静等) 。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锻炼孩子们辩论的能力,二是让孩子们知道男孩女孩子都有各自的优点,我们要学会欣赏各自的优点,并且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引导男孩女孩相互说对方的优点,相互欣赏对方。能愉悦的接纳自己,能相互欣赏异性的优点。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端午粽飘香

    下一篇:“孕妇”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