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剪纸-直线

    时间:2017/09/18 08:23:00  来源:   作者:刘娟   

      

      我们大班幼儿这学期幼儿掌握相关的剪纸知识,掌握相关的剪纸技能。体验活动的乐趣,获得对剪纸活动持久的兴趣,获得亲身参与实践的积极体验和丰富经验,坚持幼儿的自主选择和主动探究,发展实践能力,发展对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创新能力为幼儿个性充分发展创造空间。

     根据幼儿的年龄、心理特点,在剪纸艺术教育课堂中,让幼儿互相交流分享,并展开深入的讨论,使孩子们对富有创意的剪纸作品充满好奇,体会到艺术具有审美与实用双重功能的特征,培养幼儿对美的敏锐的捕捉能力。在欣赏的同时,鼓励幼儿发挥创新思想,用创造性的剪纸活动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培养幼儿的艺术思维力。在课程实施中我们努力取得幼儿家长的支持和帮助,形成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互相渗透,互相补充的教育合力,家长能有的放矢的指导孩子,使我们的剪纸活动更顺利

      我园一方面用幼儿的剪纸作品来装饰教室,美化环境。这样不仅激发了幼儿对剪纸的兴趣,激发了幼儿对美的事物和美的环境产生美的情感体验,培养对美的感受力;一方面建立“幼儿剪纸作品展览”,集中展示幼儿剪纸艺术活动成果,使幼儿在体验个人劳动艺术成果的同时感受了中国民族剪纸的文化,进行民族文化的熏陶,增强了幼儿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

       本次鉴定幼儿剪纸基础,剪直线。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开学第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