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抛我接

    时间:2017/10/13 15:25:00  来源:   作者:刘娟   

       运动是孩子在幼儿园乐此不疲的一个环节。如何使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大胆进行各种身体运动,体验各种肢体动作的,根据大班孩子的年龄特点我们班用可乐瓶,报纸球自制了体育器材,游戏名称为你抛我接。孩子们将走、跳、推、转、抛、接等动作通过《你抛我接》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让孩子快乐地参与运动。体验快乐运动的感觉,孩子们在欢快的活动中,用肢体动作感知运动节律的变化。单人玩抛接球游戏,感知的不同高度会有不同的下落速度。

       孩子们拿着自制运动器材都跃跃欲试,首先,指导幼儿左手拿着报纸球从下往上抛,看准球落下来的方向,用右手去接,反复玩耍,在体验玩的快乐同时锻炼了孩子手部抛的能力与脚下抛跑能力的协调。在孩子们能够将这一玩法理解后,指导孩子两个两个合作玩。两个幼儿面对面,一个幼儿拿球抛,一个幼儿拿瓶子接,相互商量怎么样玩,怎样变化规则才能够将球接住。

      在活动内容的安排上,遵循了由易到难,由简到繁的原则,激发幼儿的锻炼兴趣,层次清楚,衔接自然,每一个内容的出现始终围绕活动目标,同时注重个体差异。活动中,孩子的积极性也特别高,幼儿充分发挥想象,在运动中自得其乐。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欢度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