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形想象画

    时间:2017/10/13 15:58:00  来源:   作者:刘娟   

       这次我们班进行的活动是“图形想象画”。因为我班幼儿已经认识了许多几何图形并且对几何图形有着浓厚的兴趣,这些几何图形是我们平时练习剪纸留下了的。几何图形与我们的生活有着紧密地联系。于是设计了这一活动,将这种自发的兴趣化成幼儿对艺术活动的主动参与,从而感受生活中的美,激发幼儿的艺术情趣,鼓励幼儿大胆进行艺术表达,体验艺术创造活动带来的快乐通过活动可以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想象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思维能力。 

        本次活动给孩子们发了一张黑色的大卡纸,和他们平时剪下的几何图形自己发挥想象,在卡纸上粘贴出一幅与众不同的画。没过多久就已经有孩子有了自己的想法,将图形摆好。引导幼儿观察,进行想象,搭配,老师从旁指导。孩子们的想象是无尽的。不一会儿,就有孩子拼出机器人,雪人,城堡,公园,图标等等。进行粘贴后再拿画笔添上白云,太阳。一幅幅美丽的图形想象画便呈现出来。 

       任何活动都应让孩子发挥主体作用,老师发挥主导作用,活动才会更加精彩。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你抛我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