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拍拍拍

    时间:2017/10/20 15:32:00  来源:   作者:刘娟   
       2017年10月19号上午,三个大班的孩子经过一个月的学习练习拍篮球,今天派出10名幼儿参加大班年级组的比赛。

      很多人都认为本次开展篮球运动就是为了拍篮球比赛。其实幼儿园开展篮球运动不是为了拍篮球比赛,而是为了促进幼儿的身体发展和身体健康。幼儿篮球是在遵循成人篮球运动的基本规则的基础上,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体能发展水平,简化篮球运动技术与理论而形成的一种幼儿体育运动形式。 

     

    篮球运动涵盖了走、跑、跳、投等多种身体运动形式,能全面、有效、综合的促进身体素质全面发展,保持和提高孩子的生命活力,为孩子的一切活动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

       学习拍球,培养孩子的手眼协调性,增强其体质。拍球是全身运动,需要手眼的协调、身体各部位的配合。拍球时,手腕、手指、手臂各肌肉群、骨骼、关节等得到全面发展,站立拍球时,无论是移动还是半蹲,都需要下肢的支撑,自然促进了下肢力量的增强,体质随之慢慢地增强。

       学习拍球,让孩子的智力得到发展。拍球需要去体会和摸索,它要孩子逐步学会控制拍球的节奏,找到合理的力度与速度的配合。当孩子们基本掌握拍球技能时,他们会力争多拍、连续拍,这又要求孩子必须要专注其中,这对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和专注力很有帮助,同时,孩子与同伴或家长一起拍球时,无论是个人自拍,还是互相比赛,都是与人交往的过程,有些是有意的、默契的交流,有些是无意的交流,但无论是哪种交流形式,都能丰富孩子的语言,体验快乐的情绪,这对培养孩子尊重和关心他人,乐于体谅和帮助他人的良好品质,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在日后的活动中会让孩子坚持拍打篮球。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图形想象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