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阳节-尊老爱老

    时间:2017/10/27 15:40:00  来源:   作者:刘娟   

     

     

         农历九月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节因为有长久长寿的含义,又称“老人节”。 尊敬和爱护老人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幼儿园每年都会组织一系列的活动。今年就邀请了退休的奶奶们来幼儿园和孩子一起过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活动以“我为爷爷奶奶做点什么”为主题,开展尊老爱老的重阳节活动。组织孩子们集体做贺卡、画画及亲手制作物品等送给老人,既能节约资源又能充分表达了孩子们的内心情感。“请孩子回到家后选择为爷爷奶奶捶捶背、洗脚、端水、洗水果、帮家里人做家务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爱 。

     

       本次请了退休的奶奶们来幼儿园,我们让幼儿亲手制作礼物送给老奶奶们,送祝福。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温馨、难忘的重阳节,也让幼儿们进一步了解重阳节的传统文化,培养了幼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相信通过这样一次活动,在孩子们内心深处一定会埋下一颗懂得珍惜、理解关爱、学会感恩的种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