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漂漂洗洗晒晒

    时间:2017/12/08 19:48:00  来源:   作者:刘娟   

     

        今天我们上了一堂自理活动,洗毛巾,晾毛巾。本次活动设计的目的是讲解正确的洗毛巾的方法,知道不讲卫生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活动开始我提问幼儿,洗毛巾的正确方法,和身边的幼儿讨论一下。请幼儿上台展示一下。再出示正确洗毛巾的课件,引导幼儿观看,熟悉洗毛巾的步骤。我带领孩子们重复洗毛巾的方法:“袖子袖子卷卷好,水龙头儿忙打开,肥皂宝宝来帮忙,搓搓手心和手背,清水来把脏污冲,小小毛巾洗干净。”熟悉了解洗毛巾的正确步骤后,孩子们跃跃欲试。卷起袖子,分组实践洗毛巾,小手拿着毛巾在水龙头下淋湿,擦一些肥皂在毛巾上认真搓着,搓干净冲洗好,晒起来。

    随着年龄的一点点变化,孩子们实践动手能力也逐渐增强。应多给孩子们动手的机会。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大学生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