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的实验很好玩!

    时间:2018/03/15 17:59:00  来源:   作者:曹文辉   

       昨天下午的科学游戏活动,我准备了气球,体温计等实用性材料。当我把气球拿出来时,孩子们那强烈好奇心和对气球的探索和求知欲望使得他们异常兴奋。现在的他们正处于具体形象思维为主、抽象逻辑思维开始萌芽的重要时期,对常见的任何事物、现象都喜欢刨根问底。在活动中我让孩子们自己实验,并将实验的过程记录下来。此活动非常具体,孩子们有丰富的可操作材料,使得他们在自主操作过程中进行观察、发现与记录,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与求知欲。

      我在活动中鼓励孩子积极主动、较长时间地参加科学活动,大胆地探索周围然界的事物。对不懂的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能主动探索周围事物并能发现、提出问题,寻求答案。学会了运用多种感官感知事物的主要特征,能对事物进行观察、比较和思考。

      孩子们在试验过程中很开心,他们会团结合作的完成实验。还很开心的跟我说:“今天的实验很好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