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工制作——衣服

    时间:2018/04/15 21:52:00  来源:   作者:曹文辉   
     手工活动中为了引起孩子的兴趣,我出示了五颜六色的衣服,孩子们一下就吸引过来了,都说衣服好看极了!我出示步骤图让孩子们先自己看着步骤制作

    ,前面的步骤比较简单,孩子们能自行完成,慢慢的折到中间部,有些孩子就乱七八糟的折了。于是我们大家一起来折后面。

      图(1) 将正方形纸两次对边折

      图(2)然后打开找到中心妈妈(中心点)

      图(3)四个角是四个孩子,他们都要找到中心妈妈和她亲一下。这就是四角向折,在这个基础上再按图4"图7折

      图(4) 翻过来在折一次四角向中心折

      图(5) 再 翻过来在折一次四角向中心折

      图(6)翻过来将四个正方形打开成长方形

      图(7)最后对折成衣服。在折衣服的基础上学折裤子:“衣服有了,没有裤子怎么办呢?”

    孩子们很兴奋的说:“老师!看我,我会变!"大家都把衣服变成了裤子,还说我能一下变衣服,一下变裤子。大家都玩了起来!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学雷锋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