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硬硬的壳,香香的肉

    时间:2018/05/01 21:06:00  来源:   作者:曹文辉   
      我们知道小朋友在春节期间接触到了很多硬壳类食物。但大部分的家长会直接将坚果剥好后喂给孩子吃,孩子们对坚果的营养认识一般,并不太明白部分坚果的吃法。特开展本次活动。
        在此活动开始是老师用谜语导入,并准备了相应的实物食物。实物的准备让小朋友对活动充满了兴趣和期待,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活动中。谜语猜对的同时还出现了坚果食物,小朋友有着满满的成就感,并对活动的关注度较高。根据自己已有的生活经验,小朋友说出了很多的不同坚果,这个环节老师准备了电子图片,便于大家观察不同的坚果类型。品尝坚果环节中,班级小朋友都有吃过坚果的经验,但部分小朋友剥坚果的经验一般,在家经常是家人剥好了小朋友再吃的。在活动中,品尝坚果环节正好让小朋友进行了剥坚果的尝试。对于坚果的营养价值,幼儿知道“吃核桃是长脑子的。”“吃好多坚果能让我们长高”,有幼儿提出“不能吃太多”时,我借此提出吃坚果的注意事项,让幼儿知道坚果不能多吃。在自由品尝坚果时,幼儿愿意品尝不同的坚果,能用手掰、牙咬的方法吃坚果,同时注意保持干净,不忘将果壳扔进“垃圾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