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己穿衣裤

    时间:2018/05/19 19:08:00  来源:   作者:曹文辉   
     生活自理,简单的说就是自我服务,自己照顾自己,它是一个人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生活技能。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对促进幼儿各方面的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动手操作中,幼儿的手指灵活性,动作协调性,手眼协调一致的能力都能得到有效锻炼,其他各方面知识也能融汇贯通,从而促进幼儿智力发展。更主要的是,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形成,有助于培养幼儿的责任感、自信心以及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对幼儿今后的生活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是孩子一生的财富。然而,现在孩子的一个普遍特点就是生活自理能力差,比如在晨检时,我们经常会发现幼儿(小、中、大班都有这种情况)到了教室,伸开胳膊等着老师或家长给他脱外套;在楼梯上,经常会碰到抱孩子上、下楼的家长;甚至大班幼儿午睡起床后穿反了鞋子等。因此,培养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已刻不容缓。 我们给孩子多多提供尝试机会,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最早放飞的鸟,最有希望飞到高远的地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