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端午粽飘香

    时间:2017/05/31 09:12:00  来源:   作者:苏靖婷   

        阴历五月五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承载的一个个美丽的传说,以及丰富的民俗形式,使它成为一个隆重的也是最具有教育价值的一个节日。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从小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在端午节前夕,湖南农业大学幼儿园中一班开展了"端午粽飘香"的活动。

     

     

     

        活动中,老师收集了关于端午节习俗的视频和故事,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及意义,了解了我国传统的风俗习惯及文化。那有趣的端午习俗,动人的历史典故,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还带孩子们吃粽子、画龙舟、拍可爱的粽子照......每项活动都在老师的安排下,有条不紊地开展。

       

     

     

     

     

     

     

       最开心的环节到了—吃粽子,刘老师开心的为小朋友们分发粽子,解老师专心的为小朋友们一一剪开粽绳,看我们宝贝吃得多开心啊

     

     

     

     

                画龙舟的我们也是很认真哦~

     

     

              看!我们是不是很可爱,小小的粽子❤️   

                                           

     

     

     

                                              

        通过活动增进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在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体验了端午节快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