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跟陌生人走

    时间:2018/05/18 18:03:00  来源:   作者:张楚楚   

     

     

                5月13日上午我园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防拐防骗安全演习”活动。一群由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坏人们”在幼儿园的草坪上走来走去,时不时的和孩子们聊聊天。作为大班幼儿,他们有一定的安全意识在陌生人和他们交流时,有的孩子完全不理会他们、有的孩子会询问他们是谁?为什么在我们的幼儿园里、还有的孩子还要求查看他们的证件。在活动中有一个孩子跑过来问:“老师她们都是谁啊?为什么他们要带我们出大门呢?” 

                     本次“防拐防骗安全演习”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知道了在独自玩耍的过程中有陌生人跟自己聊天,应该不理他或者找大人帮助自己。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不能离开父母的视线,陌生人给的任何东西都不能要。 在活动结束以后由大学生志愿者扮演的“坏人”来到我们的教室和孩子们一起总结了本次活动,并告诉了孩子们在生活中遇到这些问题是应该怎么办。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快乐排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