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暖有爱大一班“今天我当小老师”活动

    时间:2019/04/11 12:55:00  来源:   作者:曹晴   

      为了提高大班幼儿的自信心和语言发展表达能力,也为了让幼儿体会到老师上课的辛苦。近期,大一班开展了“今天我当小老师”活动。该活动锻炼幼儿自主意识。

      在美术课堂上,大一班利用小老师的教学模式,请小老师走到黑板面前带领大家一起画画,并展示自己的绘画技巧和技术水平。小老师表现相当优异,在绘画过程中表现出色,并且为其他幼儿提供绘画工具,提供帮助。该活动增进幼儿自信心发展,让幼儿获得积极的身体体验。此次活动有效锻炼幼儿自主意识与增进幼儿信心的发展。在幼儿园中,由于教师的人数远远少于幼儿数量,人数关系不成正比,幼儿教师并不能随时随地的关注全体幼儿,而且他们年龄较小,在学习或者活动中需要有人约束、有人管理。不能过度放纵,以免发生意外。合理运用“小老师”关注一些表现较为特殊的幼儿,增强其责任心,让部分幼儿获得积极的身体体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