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愉快的玩耍之搭积木

    时间:2019/05/20 12:48:00  来源:   作者:左园园   

      

     

        搭积木本身的知识经验来源于生活,源自于幼儿的知识经验。经验是幼儿搭建的源泉,幼儿只有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上,才可以重组和再创新经验。因此,老师要善于了解幼儿的兴趣,抓住机会和幼儿共同提高。

       自由组合,自选主题,使幼儿的兴趣和需要得到满足。我们先与幼儿共同商讨出感兴趣的搭建主题:“ 小动物的家”、“儿童乐园”等,然后让幼儿自主选择主题和搭建伙伴,这种合作的形式不仅使幼儿学会了协商,思维也更加活跃。同时给幼儿提供了机会,使他们学会与他人合作,互相协商,取长补短;自主搭积木,使每一位幼儿获得了自信,体验了成功的快乐。积木的多变性适合各种孩子,任何性格的孩子都可以在搭积木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优势。个性内向的幼儿可以培养他的大胆和自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