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古诗小达人

    时间:2019/04/04 13:25:00  来源:   作者:彭雨珊   

      本周我们进行了“古诗小达人”打卡的活动。许多家长感到好奇,幼儿园小朋友年纪这么小懂的背古诗吗?他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其实古诗词讲究的是韵律感和美感,可以让孩子找到母语的语感,是他在说话的时候,也有韵律感,知道说话的节奏在哪,表达重点在哪,也有助于逻辑语感的训练。我们在背古诗的过程中需要大声朗读古诗,大声朗读有助与孩子将古诗内容大声读出来可以帮助提高记忆力,树立良好的性格,改善一些心理问题,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在朗读过程中将文字变成了声音,并伴之有节奏韵律形象情感,使进入了一种美德艺术体验,开发和训练到了右脑。我们的目的不是孩子能够背多少诗,而是让他们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感受这种韵律美,对之感兴趣,产生喜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