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喜欢的区角

    时间:2019/04/29 13:35:00  来源:   作者:彭雨珊   

      区域活动,是幼儿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式。它是以快乐和满足为目的,以操作、摆弄为途径的自主性学习活动。它是幼儿主动地寻求解决问题的一种独特方式,其活动动机由内部动机支配而非来自外部的命令,表现为“我要游戏”,而不是“要我玩”自主性是幼儿游戏活动的内在特征。区域活动充分体现了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可满足幼儿活动和游戏的需要,更好地促进幼儿自然、自由、快乐、健康地成长,实现“玩中学”、“做中学”。在区域活动中,幼儿参与积极性高,能积极动脑、大胆创作。

      我们班现在开设了美工区、阅读区、娃娃家、益智区、运动区,小朋友们都非常爱玩,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到自己喜欢的区角,这是属于他们自己的天地,他们在区角里自己发现创新,和别的小朋友自由交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