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手动起来!(剪纸-窗花)

    时间:2017/03/03 17:54:00  来源:   作者:谢冬莲   

     

        本次活动以欣赏窗花进行导入,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欣赏黑板上粘贴的窗花,还有网上下载的各种类型的民俗窗花,通过多媒体进行幼儿欣赏,孩子们了解了窗花里蕴含的美好祝愿,知道了剪纸是中国人发明的。  

      欣赏完窗花,孩子对动手剪窗花充满了期待,在老师的指导下,剪刀像走迷宫样,绕过来,绕过去。剪出了不同的形状和花边。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基本能顺利剪出窗花,有的孩子剪完一张又一张,兴趣浓厚。从幼儿作品发现幼儿剪窗花的胆子还不够大。主要原因是幼儿怕剪断,剪坏,不敢下手。后来我把这一目标延续着继续实施,通过个别指导及适当的鼓励,孩子们逐渐放开手脚,剪出更加丰富的图案处来了。剪窗花活动作为教学活动的延伸,延续幼儿的兴趣,延续活动中没达成的目标,或者作为教学活动目标的提升。同时给幼儿自由、宽松的空间,足够的探索实践以及教师有针对性的指导,更利于幼儿操作与探索,也更利于目标的达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