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节系列活动之“跳蚤市场”

    时间:2017/04/28 11:59:00  来源:   作者:谢冬莲   

        4月28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排球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叫卖声不绝于耳,孩子们期盼的“跳蚤市场”开张营业了!

      活动第一个环节,我们可爱的孩子和年轻的老师们为大家朗诵了千字文,整齐的队伍、嘹亮的歌声带给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惊喜,同时也迎来了阵阵掌声。活动第二个环节“跳蚤市场”。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有玩具、幼儿图书、学习用品、手工制作、小植物、小饰品等玲琅满目。大二班小朋友和家长坐在自己的摊位前,纷纷扮演起老板的角色,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耐心为小顾客服务;活动过半时,不少大班小朋友走出自己的摊位,到其他摊位去物色自己心仪的商品。认真地去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互相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买卖成交后,大家皆大欢喜,收钱找零。无论商品原有价值是多少,只要相互称心,就能完成交换或买卖。为了这次“跳蚤市场”活动,和孩子们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宣传海报设计新颖,上面写着大大的“大甩卖”、“买一送一”、“清仓处理”等字样来吸引顾客。

      家长和老师也参与其中,和孩子们一起享受购物的乐趣。很多家长表示,随着孩子的成长,闲置的宝贝如何处理是家长头疼的问题,参加这样的活动既消化了家里的“库存”,又为孩子们提供了难得的锻炼机会,通过参与跳蚤市场的买卖活动,培养了幼儿与他人交往的能力,体验公平买卖的乐趣,培养了孩子们初步的理财意识及人民币换算能力,提高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对孩子的成长很有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