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能行!我最棒!自理能力赛

    时间:2017/06/09 15:51:00  来源:   作者:谢冬莲   

       现在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在家里都是小皇帝小公主,样样事情都是由家长包办代替,所以为提高幼儿的自理能力,加强幼儿的自我管理意识,6月8日,我们农大幼儿园大班年级组举行了一次自理能力的比赛活动。幼儿园通过开展这样的比赛活动来提高幼儿自我服务的能力,让幼儿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改变幼儿的依赖性,从小成为生活的主人。

        本次活动具体的比赛分为几个环节,首先我们是进行穿袜子、穿裤子,然后就是穿衣、折衣,最后是整理书包的比赛。活动前先由马老师致词并介绍了比赛的规则和比赛的各个细节。随着一声令下,各组选手进入了比赛中,在旁的孩子们齐声“加油!加油!”现场的气氛既热闹又紧张,有的孩子动作流畅、迅速,衣服和书包整理的整整齐齐,令在场的人刮目相看。虽然也有的孩子比较紧张、还有的有些胆怯,但是小朋友们谁也不示弱,都在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完成自己的比赛项目。比赛在一声声喝彩声中结束了,但小朋友们快乐无比!通过此次活动,既可以帮助幼儿掌握一些生活技能,还可以激发幼儿自己动手的意愿。并提高了孩子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我服务意识,满足了孩子们的表现欲,同时也激发了他们自我服务意识,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