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园共育培养小班幼儿分享意识

    时间:2017/09/18 18:05:00  来源:   作者:谢冬莲   

     

     

       “分享”是幼儿之间团结友爱,相互关心,爱别人的更高层次的品质表现,所谓分享,是指将自己喜爱的物品,美好的情感体验及劳动成果与他人共享的过程,它是幼儿个体亲近群体,克服自我中心的有力手段。“分享”意味着宽容的心,它在这个逐渐物化的社会显得格外珍贵;尤其是小班幼儿,他们刚从家庭进入幼儿园这个大集体中,其角色、生活内容、环境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在这样的环境里,幼儿需要与同伴相处,与集体融和。

      今天,田梓菡宝贝带来了爸爸从台湾带回来的特产分享给同伴们品尝,这个举动也引起了班上老师的重视!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种极其细致而复杂的任务的。

       分享意识的培养是一个长时间的连续过程,家长和教师只有一致要求、共同培养,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在独生子女备受宠爱的今天,家园配合成为了众多幼儿园共同探讨的热点话题,同时我们也能看出家园共育是幼儿素质教育的可靠保证。今后我们会更加重视分享意识的教育,希望家长们能继续支持我们老师的工作,共同努力,让宝贝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