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种大蒜

    时间:2017/12/04 09:08:00  来源:   作者:谢冬莲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苹果老师带领咋们小二班的宝贝们开展了种大蒜的活动。幼儿的思维是具体形象的,在学习过程中乐意接触有一定生活经验的事物。因此开展了本次活动,选取生活中常见的大蒜作为活动的载体,贴近幼儿生活。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种植活动的兴趣,提高孩子们的感知能力和观察能力,培养幼儿参与生活实践的兴趣和热爱生活的情感。在活动过程中,从认识大蒜头、认识蒜瓣到用幼儿能力范围内的“按”的方法种大蒜,始终让幼儿以高涨的热情参与活动,进行探究与操作,并且能用简单但清晰的语言描述自己的看法。小班幼儿喜欢模仿、喜欢和老师互动,因此,引导幼儿模仿老师用“按”的方法种植自己的大蒜,进一步提升了幼儿的认知经验,同时也增长了幼儿的种植能力,提高了手指的灵活性。给幼儿提供实践操作的机会,让幼儿调动多感官参与活动,在自己种大蒜的真实体验中,提高了幼儿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也真正地做到了让幼儿在做中学、在玩中学。活动过后,老师们把种好的大蒜整齐有序的摆放在自然区角旁边,幼儿通过实际的观察,发现大蒜宝宝每天的变化,了解大蒜宝宝的成长过程,激发幼儿探索科学兴趣的同时,起到了很好的延伸效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