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拐骗安全演习

    时间:2018/05/18 08:23:00  来源:   作者:左双   

    世界很大,孩子很小。我们要教育孩子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同时也要教育他们警惕身边的不善,学会去爱也要学会自保。为了进一步加强老师和家长的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18年5月14日上午9:10,我们农大幼儿园开展了一次“防走失,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阳光正好,孩子们的户外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老师,你看,这里有蘑菇”“老师,你帮我做一个汉堡飞盘,要飞得高高的哦!”可宝贝们还不知道一起精心策划的“防拐骗演习”活动正在悄然上演。“拐骗”自愿者拿着糖果、饼干悄悄地靠近正在玩耍的孩子们。

    演习结束后回到班级进行总结反思,及时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这次活动,对老师、孩子、家长来说,都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地提高了孩子防拐的自我保护意识。安全防拐意识要从小抓起,时刻不放松。希望孩子们在幼儿园、家庭的共同呵护下,随着年龄的增长,懂得更多的道理,做自我的保护的安全小卫士。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点画柳树

    下一篇:古诗诵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