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小小天气预报员

    时间:2019/05/16 18:01:00  来源:   作者:吴姗   

        这周读绘本是“天气”为了增强幼儿对天气变化的感知能力,了解天气有关知识。于是开展了“我是小小天气预报员”的活动。

        首先是认天气知识,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认识了天气符号(如晴、多云、阴、雨、雪、雷电等)、气温、风力等天气知识,老师看出孩子们自己对于天气认知的兴趣,于是萌生了播报天气预报的想法,老师对孩子的想法给予充分的肯定与支持,小小天气预报员诞生了。请幼儿看天气预报,了解天气播报的基本信息,做好功课才能当好预报员呀!讲天气预报,播报天气情况。“小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由我来给大家播报天气预报,今天天气多云,最高气温17度,最低气温3度,微风,谢谢大家!”这是语言的表达、是学习交往的机会,有模有样、大胆自信的播报让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

       在关注天气变化的同时本周的雾霾天气也引起了孩子们讨论,新一轮的探究讨论开始了,在查阅资料询问老师、孩子们初步了解了霾形成的原因,也用自己画笔画出了对付雾霾的方法,活动的开展的得到有效延伸,教育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孩子们从关注天气到关注环境、关注环保......

    小小天气预报员给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丰富了幼儿的生活经验,培养了幼儿关注天气、关注生活的好习惯,也让孩子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地增添衣服,提高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记录能力和大胆自信的表达能力。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消防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