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端午粽飘香”

    时间:2019/06/06 16:12:00  来源:   作者:吴姗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为了让幼儿园里的宝贝们感同身受到浓浓的端午节氛围,兴国幼儿园开展了“端午粽飘香”的主题活动,以“走进端午、话说端午、描画端午”等形式,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端午节的来历、有关故事、习俗等,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亲身体验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幼儿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活动中,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参观家长们亲手制作粽子。 粽子如一首浑然天成的古曲,经过时光的浸洗,留下的是妙不可言的感触。随着一个个香气扑鼻粽子新鲜出炉,宝贝们脸上的笑容也分外甜蜜。 迫不及待地解开扎绳,剥开粽子叶,品尝美味的粽子。

    瞧,孩子们笔下的“舞龙”画的唯妙唯肖。听,鼓声阵阵响起。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端午节丰富的传统文化,感受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更使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合作能力得到了锻炼。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六一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