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快乐生日会

    时间:2017/12/04 10:44:00  来源:   作者:马敏   
       

        12月的生日会小明星是田婉铮和李鑫锐小朋友,家人们希望孩子能在幼儿园度过一个意义深刻而又难忘的生日. 

       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我设计了形式灵活、富有儿童特点的“生日宴会”系列活动。生日会开始了,第一、演唱《生日歌》:老师为两位小朋友点燃了生日蜡烛,在温馨的烛光里,孩子老师一起为他们演唱了《生日快乐》歌,歌曲悠扬动听,唱出了孩子们对小伙伴的一片真情。第二、小寿星许愿:老师请田婉铮和李鑫锐小朋友站在蛋糕前闭上眼睛许个小小的心愿,给孩子创设了一个自我实现的机会;第三、真情祝福、拍照留影、录制视频祝福:田婉铮和李鑫锐小朋友接受了全体小朋友老师的生日祝福,老师又通过“妈妈为我做了什么”“我为妈妈做什么”两个问题请小朋友们展开讨论,来教育全体幼儿充分感受父母的爱,了解父母为自己操劳的辛苦,应该怎样去关爱自己的父母。第四、分享活动:在老师帮助下,蛋糕分成了若干份,由小寿星亲手分给每一位小朋友,大家一起分享,共享快乐;第五:录制视频留念:录制全班小朋友吃蛋糕的温馨小视频,共同留下了这一美好的时刻。    

       通过组织这次生日宴会,我颇有感触:孩子在幼儿园过生日不仅仅是吃吃蛋糕、唱唱生日歌而已,而应把“生日会”变成一个教育契机,让孩子们共同体验成长快乐的同时,让所有孩子感受被爱,心中有爱,学会关爱,学会分享。 

     

    许下小心愿

     

    吹蜡烛

     

    快乐的爱

     

    快乐合影2

     

    快乐合影3

     

    快乐合影4

     

    快乐合影5

     

    快乐合影6

     

    快乐合照

     

    两个快乐小宝贝

     

    生日蛋糕

     

    生日蛋糕祝福

     

    生日快乐蛋糕

     

    生日小天使

     

    生日小天使2

     

    我爱我的老师

     

    我们的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