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爱阅读 伴我成长

    时间:2018/04/13 16:05:00  来源:   作者:刘娴真   
     山本直美曾说:我从担任幼稚园老师的时候开始,就一直希望小朋友可以爱上绘本。一方面是因为我自己热爱绘本,另一方面更是出于长年的幼儿教育经验,明白享受绘本世界的孩子,日后一定会爱上书本。我确信在爱上绘本世界、成长为爱书人的过程中,可以培养、锻炼出有益人生的种种技能,而这是无关乎天生的资质或才能,任何人都能办到的……为了让孩子在书香的氛围里,爱上阅读,体验阅读的快乐,我们班在晨间活动、区角活动、饭后活动都着重对阅读区的孩子进行引导。
      在绘本的世界里,所有的动物、植物、无生物都可以被拟人化,小狗会说话、桌子椅子也会说话,能够让孩子从小培养一种“万物皆有情”的想法。小朋友们耐下心翻阅着绘本,仔细观察者图画的内容,与身边的小朋友分享自己对于图书的理解,它仿佛是一扇打开新鲜世界的窗户,让孩子在美好的感官刺激中学到知识,得到启发,获得成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