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春季学期防拐演习安全活动

    时间:2018/05/13 19:40:00  来源:   作者:刘娴真   
      为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今天上午幼儿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的“防拐演习”活动。
      9:10分活动开始,9名友情出演“陌生人”的教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为增加演习的真实性,发挥演习的真正作用,班级老师安排宝贝们在幼儿园长廊里分散练习拍篮球,在幼儿不知情的情况下,老师退至一边,“陌生人”悄悄登场各显神通,运用的“骗术”也是多种多样的,有的利用零食引诱小朋友和自己走,如:“小朋友,我这里有很多好吃的饼干,你和我一起去喂小鸟吧。”还有的冒充是小朋友家长的朋友,谎说:“我认识你妈妈,我知道你家住哪,我带你回家吧。”短短几分钟,我班五名孩子毫无防备地被拐骗到了幼儿园大门口,被留守在门口的园长妈妈和保安叔叔及时拦下。不过大部分小朋友很警惕,看到不认识的人给他好吃的,就是不搭理,有的孩子虽然接过了“陌生人”给的饼干,但没有随同陌生人离开。在这里重点表扬易睿依和张舒钰小朋友,当有孩子听信了“骗子”的话跟他走的时候,她俩马上跑过来过来告诉我“刘老师!xxx到外面去了!”在自己没有被拐走的情况下还能反应迅速地将异常情况通报给老师,安全意识非常强。
      活动结束后老师针对此次活动的实际情况,回到教室及时开展了相应的安全教育总结。让孩子懂得不管是认识不认识的人,只要没有老师和父母的同意,都不能跟他走,强调不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当看到陌生人接近时,要学会马上告诉父母或老师。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小戏骨

    下一篇:小刘老师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