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玩的桌椅

    时间:2018/04/23 16:54:00  来源:   作者:刘娟   

          4月20日上了一堂以桌子椅子为主题的体能活动。以游戏贯穿整个活动,有趣、巧妙,游戏从易到难,闯关越来越富有挑战性,满足幼儿的最近发展需要。所用的材料简单易找,场地设置没有太大的要求。在每一关游戏开始时,都跟孩子们讲明白需遵守的游戏规则,从而减少了老师在交代游戏玩法和规则中出现的幼儿不理解需要反复强调。

          其次,在组织策略方面,入场老师选用动感的音乐激发幼儿的激情,带领幼儿绕场跑步热身,接着,为了让幼儿更好地进入活动状态,以桌子为辅助物进行听信号做动作热身运动,幼儿的兴趣和状态都被激发了,提高了幼儿的积极性。游戏中,老师创造的桌子滑滑梯,让宝贝们感受到了极大地乐趣,发展幼儿的平衡、钻爬、攀登等能力,提高了幼儿敏捷性、协调性。逐渐形成与同伴合作的意识以及培养幼儿勇敢、克服困难的品质,体验游戏的快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