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自理小能手

    时间:2019/05/28 12:35:00  来源:   作者:宁绘宇   

         让孩子学会整理玩具是小班孩子现在必须学会做的事情,这样会利于培养孩子责任感,有利于形成孩子做事认真、仔细的良好习惯,通过共同收拾,还利于培养互相协作的精神,发展语言能力等。因此培养孩子分类与整理玩具的行为习惯,应从小抓起,应从咱们小班抓起。

       今日观察区角活动进行完,多数孩子在收玩具时总会把玩具送错家,乱拿乱放,看到这一现状,班级老师立马有针对性的开展了自理活动整理玩具这一游戏活动,在孩子们收拾玩具时,老师们首先让孩子们观看收拾整齐的样子,用赞赏的口吻肯定孩子,比较整理前和整理后的模样,让小伙伴们亲眼亲手体验一次怎样把玩具分类和整理。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为以后自觉地整理玩具打下基础。这也让孩子从拾中得到成功感和乐趣,才是收拾整理的最大动力。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