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自理小能手

    时间:2019/06/12 15:52:00  来源:   作者:宁绘宇   

          不论哪个年龄段的孩子,进入幼儿园后,他们各方面的发展能力都是自然而然的从一个阶段转到另一个阶段,而每一个阶段都必须教会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虽然我们已经有了教育科学,这科学又有了技术,我们更加知道,从初入幼儿园开始,教育对孩子生活经验的培养起着重要作用。因为教育与社会与一个人能力的密切关系在今天显的特别重要。

          本着教育必须培养人去适应变化适应社会的宗旨,我们考虑和改变着幼儿教育的作用与方法。 从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生活能力的提高等这些细微处入手。

          从他们力所能及的劳动抓起,培养每一个孩子的自理能力,这其中就包括自己动手能力。孩子动手时学会的不但是做事的技巧,更为重要的是解决问题的能力。

          看看这些宝贝们的认真!动作慢点或者做错了都不怕,坚持不放弃终究会成功。他们的思维在操作中发展着,信心在操作中建立着。看!小小的他们有着让我们想象不到的能干吧?

          俗话说"心灵手巧"因为动手时必定在动脑。且不说我们的教育会把孩子们培养成哪一种人。但将来的他们是要独自去承担工作,承担生活和个人义务与责任的。所以,我们的教育内容绝不能与生活经验脱节,由此,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将会贯穿于我们幼儿园教育的整个过程中。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