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活动--请不要随便摸我

    时间:2017/12/06 20:50:00  来源:   作者:王丽   

        幼儿时期是个体性别认知发展的关键期,人们生来就具有性的差别。近日,网上经常报道了对儿童进行的性侵犯屡屡发生,那么,如何保护幼儿自身安全不受侵犯呢?2017年11月24日上午,中二班在教室开展了“请不要随便摸我”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主要通过让幼儿观看绘本《请不要随便摸我》,让幼儿了解身体有哪些部位不能随便被别人摸,有些大人用威胁和利诱方式进行的行为是不对的。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事情,孩子应该立刻告诉他们信赖的大人;不要相信不认识的人,更不要相信对方所说的事情;懂得保护自己,大声说“不要”。 

       本次活动,幼儿通过观看绘本里里可爱的画面、生动的对话、有趣的童谣,让幼儿初步懂得了自我保护的知识,防止自身不受侵害,是个非常有意义的一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