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活动--不玩尖锐物品

    时间:2018/05/06 22:38:00  来源:   作者:王丽   

      不玩尖锐物品是中班下学期的目标,中班孩子充满好奇心,对正确使用一些尖锐物品是一个盲点,常常把它们当玩具与同伴玩,而想不到后果。为了让小朋友区分玩具和工具,懂的正确去使用它们,我设计了这节教学活动。

      幼儿交流生活中使用尖利物品不当造成伤害的一些体会时,幼儿都积极的说了一些自己使用过的尖利的物品。幼儿的知识经验较丰富,还说了很多发生在他们自己或者周围人身上的一些伤害事故,从中不难看出现在的幼儿知识面还是比较广的,他们都能对这些事情做出自己的评价,并进行分析,了解受伤的原因。

      在孩子们积极讨论正确使用尖锐物品的方法时,有些孩子口语表达不清楚,但动作就很到位,因此,我就让一个幼儿做动作一个幼儿进行讲解,孩子们对这个方法很感兴趣,都举手想参加,课堂的气氛非常热烈。当中有的幼儿示范不够标准,或讲解不清楚的,其他幼儿还会进行指正,从这里可以看出幼儿已经基本掌握了正确的使用方法,活动的目标基本达到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