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伴成长之图书馆半日游

    时间:2018/05/13 23:50:00  来源:   作者:王丽   

      为了进一步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激发幼儿的求知欲,更好的促进幼儿园社区实践活动的开展。近日,湖南农业大学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全体幼儿走进图书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孩子们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的来到图书馆,开始了知识殿堂之旅。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亲切地接待了孩子们。在图书馆内,孩子们认真聆听介绍,有序的参观了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报刊阅览室,观察了人们借阅图书的过程,体验了图书馆内“安静”的阅读氛围。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图书的分类,如何查找图书、怎样借书。参观之后,孩子们还在少儿阅览室内亲身体验,借书,看书,还书的过程,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感受着阅读的快乐,同时也了解了在阅览室看书的规则——要保持安静,书要轻拿轻放,椅子要摆放整齐等。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知道图书馆是一个藏书、借书、看书的好地方。亲身感受了图书馆里的安静氛围、书香气息,既开阔了幼儿的视野,又增长了见识,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图书的热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