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拐安全演习

    时间:2018/05/24 08:39:00  来源:   作者:王丽   

        为了增强家长和教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湖南农业大学幼儿园中班组于5月14日在娃娃菜园开展了幼儿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进行时,教师带着幼儿来到娃娃菜园“玩”,几位充当“骗子”的志愿者,进入娃娃菜园,以不同方式“引诱”“拐骗”班级里的孩子跟着自己走。活动中,有的“骗子”用食物诱导、有的“骗子”用iPad诱导、有的“骗子”则假装成幼儿爸爸妈妈的朋友进行拐骗......,在本次“防拐 防骗”演练中有11名幼儿被骗。“防拐 防骗”安全演练活动结束后,各班老师和“骗子们”回到了班级,及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防拐 防骗”安全教育课。

      通过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小朋友明白了: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悉的人,在没有爸爸妈妈告知的情况下,坚决不能跟他们走。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让幼儿们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地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放飞风筝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