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元旦迎新年联欢会

    时间:2019/01/04 17:37:00  来源:   作者:刘娴真   

        今天是幼儿园庆元旦迎新年的联欢会,为了创设温馨梦幻的班级氛围及舞台环境,活动前晚老师留下来进行了班级环境创设。通过吊、贴、拼插等方法将彩色的气球装饰在弯弯墙、黑板、教室空中等位置。气球创设的梦幻环境第二天便给了宝贝们一个巨大的惊喜,也充分调动了孩子们表演的积极性。班级也特地设计了“爱的告白”板块,请家长将孩子们的成长以及祝福写下来贴在kt板上,增加班级有爱的氛围,让孩子们看到爸爸妈妈们美好的期待与祝愿。

        为了让家长和孩子都在此联欢活动中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我们早早开始利用课余时间排练节目。本次活动以孩子们的表演为主,亲子游戏为辅。活动形式多样,分享阅读绘本表演,让家长们感受到分享阅读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认知更能丰富孩子们的情感体验,能大胆通过表演展示自己的所学所获。有打击乐表演,在老师的介绍下,家长们了解到孩子从简单的基本节奏伴奏到快而复杂的节奏伴奏中不断成长进步的痕迹。为了响应教育局民族文化深入的号召,这次打击乐表演选取了《大中国》、《金蛇狂舞》这两首具有爱国情怀、民族特色的音乐,旋律生动欢快,契合欢庆新年的活动主题。在各式各样的亲子游戏中我们结合本学期运动节特色设计了运动类游戏“抓尾巴”,语言表达类游戏“悄悄话”以及班级特色音乐游戏“冬天和我捉迷藏”,让家长在游戏的过程中发现孩子们各不同领域的能力发展,感受孩子的成长与进步,更通过游戏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不同种类的游戏也让家长们了解到幼儿园日常活动形式各异,丰富有趣的特点。

        本次活动不仅在不同方面展示了园本特色、班级特色、幼儿发展力,也让家长们看到了园方以及班级老师的用心,在温馨有爱的氛围中感受到了自己孩子的成长。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联欢活动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