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浏阳河畔的小雷锋

    时间:2019/03/12 18:56:00  来源:   作者:刘娴真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幼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叔叔,感受劳动的乐趣,体验为别人服务的快乐。中三班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品德教育渗透于幼儿一日生活的每时每刻,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

       在这初春艳阳高照的日子里,孩子们踏着轻盈的步伐准备出发至浏阳河畔感受春天的气息,并将浏阳河畔边他人随手乱丢的垃圾进行清理。在出发前,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外出的安全教育,强调紧跟队伍、不乱跑几点重要要求。在出游的过程中,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发现了浏阳河边长出了新芽的柳树、草丛里悄悄开放的花朵这些代表着春天的事物。把人行道和花坛中的废纸、包装袋、落叶等垃圾捡到自己准备的垃圾袋中,为浏阳河畔的卫生贡献出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

       今后中三班也会将雷锋精神继续融入到幼儿一日生活和学习之中,引导幼儿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乐于助人、关爱他人,初步养成集体服务意识。雷锋的年代虽然已远去,但雷锋的时代一直在路上,让雷锋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身上传播。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