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趣味刮画

    时间:2019/03/21 18:52:00  来源:   作者:刘娴真   

       又到了每周一次的美术课,孩子们都期待着美术课可以创造什么新奇的作品。看到今天老师拿出来黑色的纸张,孩子们都奇怪的发出疑问:“难道今天要用白色颜料吗?”“黑色的纸怎么画画呀?”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的脸,老师揭晓了答案:今天的美术课是刮画,虽然纸张是黑色,但它的身体其实是彩色的,需要用木笔将它黑色的部分刮掉,鲜明美丽的颜色就会出现啦!

       “刮画”是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在正式画画之前先引导小朋友认识“刮画”的材料:木笔。木笔细的一头用来描绘图案,而粗的一头用来刮去多余色黑色部分,能把颜色刮得很漂亮。在操作过程中,孩子们有些小紧张,有个别不小心用指甲刮抹纸张的情况,但孩子们整个绘画过程都很认真、安静、细致。在孩子们的专注创作下,一张张色彩明亮的图画渐渐呈现在眼前,大家都十分有成就感!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分享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