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诗小达人

    时间:2019/04/26 13:11:00  来源:   作者:彭叶   

        古诗是我国文学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古诗是一种语言演练、情感表达、韵律感极强的一中文学体裁。为增加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幼儿的语言鉴赏能力和对美的感受能力,激发幼儿对古诗的兴趣。本周二中班组开展了幼儿古诗达人朗诵比赛活动。针对中班幼儿的年龄特征,选取适合幼儿吟诵的古诗十首古诗,以此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热忱。同时培养幼儿语言的连贯性与生动性,激发幼儿表现自我的欲望,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

        此次活动中,小选手一个个精心准备,孩子们一个个在舞台上神采奕奕,用洪亮的童声吟诵着古诗词,传递着古诗词的神韵,他们投入的演出,稚嫩的面容表情,丰富的情感,不时博得台下评委的热烈掌声。经过小选手们的激烈竞争和评委公开、公正、公平的打分评选,当场评出各类奖项并颁奖。活动全程气氛温馨,直至落幕依然余味绕梁。这次的古诗词诵读大赛,不仅锻炼了幼儿的胆量,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孩子们从小走进经典、接受我国古典文化的熏陶,能够有效地培养其热爱我国传统文化、热爱祖国之情。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小小朗诵员